小英養第三勢力想法我覺得很單純,但也像是一把利刃一樣直刺國民黨,而且如果成功的話,可能會是最強的政治手段!!



簡單來說,從2014年1129後,大家都知道國民黨快玩完了~怎麼樣都拉不起來的朱立倫民調,雷聲大雨點小的馬習會,再再顯示國民黨的喪鐘即將敲響的事實



但問題來了,真的是 DPP實力變得超強嗎?

答案連我這綠營的都不得不說,與其說民進黨今年聲勢變超強,不如說社會「反國民黨」力量變超大



國民黨乃至深藍支持者、甚至板上之前政黑大將,還不斷停留在反國民黨=民進黨=吱吱=挺扁挺貪腐這種腦殘邏輯裡,這就是問題


這從國民黨、黨工大力打柯就可以看出,他們還是根深蒂固地認為反國民黨勢力就是民進黨,柯P只是還沒加入民進黨的深綠



但他們忘了這個社會有一大票「中間選民」,他們可能因為能源議題支持綠黨、因為社會問題支持社民黨....etc.


現在小英養第三勢力,目的很明顯了,就是要集結這一大批「反國民黨」勢力,然後聯手把國民黨打掛。


要知道這一打掛可不得了,因為例如支持時代力量的人,可能跑去支持民進黨。但基本上不可能去支持國民黨。


如果順利的話,這批「DPP+第三勢力」組成的聯軍,將先在2016取得過半且可能逼近70席的實力。


下個目標就可能邁向修憲門檻85席

當然,這是指一切順利的話。


國民黨基本上無法反擊,因為長期以來國民黨對於他黨,要嘛像是民進黨就徹底敵對。要嘛就是走新黨模式,用盡辦法把你的人挖光。(新黨2012就泡沫了、2016可能輪親民黨)



當第三勢力都是屬於敵對國民黨、且不可能變成泛藍勢力時,國民黨將會越來越弱而已。


最佳型態就是徹底改革,成為一個適合台灣的「台灣國民黨」,否則就消失在歷史塵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