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今天我要對你們說,儘管眼下困難重重,但我依然懷有一個夢。這個夢深深植根於台灣每個人民心中。


我夢想有一天,這個國家將真的會逆風高飛、 633真的會實現:“我們認為這些真理不言而喻:只要經濟好,誰管你藍綠。”


我夢想有一天,無論是閩南人、外省人、客家人乃至原住民,都能夠忘記過去仇恨,同席而坐,親如手足。我夢想有一天,甚至連苗栗—這些即使負債到領不到薪水、卻仍死忠投藍的朋友,也會正視自己的公民權益。


我夢想有一天,我的朋友們將生活在一個沒有藍綠,而是以候選人品格的優劣作為評判標準的國家裡。



我今天懷有一個夢。


我夢想有一天,北藍南綠情勢會有所改變——儘管某些政客,現在仍滔滔不地說什麼回歸藍綠——我希望在那裡,台灣各族群,大家如同兄弟姐妹般地攜手並行。


我今天懷有一個夢。


我夢想有一天,深谷彌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徑成通衢,上帝的光華再現,普天下生靈共謁。這是我們的希望。這是我將帶給台灣民眾的

信念。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就能從望之山開採出希望之石。有了這個信念,我們就能把這個國家藍綠的嘈雜刺耳的爭吵聲,變為充滿手足之情的

悅耳交響曲。


到了這一天,台灣的所有孩子都能以新的含義高唱這首歌:


我的祖國,可愛的福爾摩沙,我為您歌唱。這是我祖先終老的地方,這是個能與專制中國對抗的地方。



我們每個人,要要用理性的觀點,投下每張選票,而不是看到政黨就投票。我們必須注重每個政治家的誠信、以及他是否願意遵守程序正義。


如果中華民國要成為偉大的國家,這一點必須實現。


因此,讓超越藍綠之聲響徹整個中央山脈!


貫徹整個雪山山脈、乃至花東縱谷、西部平原。


讓自由之聲響徹每一個山崗!


當我們願意用理性代替藍綠的情緒,當我們肯在投票之前,思考手上一票的價值,那麼,自由民主之聲,將響徹台灣每一個城市鄉村,每一個直轄

市和縣,我們就能加速這一天的到來。那時,台灣的所有孩子,無論省籍、宗教、原住民或新住民,將能攜手同

唱那首古老的靈歌:
「終於自由了!終於自由了!我們終於擺脫藍綠惡鬥,真正的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