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看有人說柯P被造神,無視統媒如TVBS等對柯的極力打壓

那來討論一下所謂造神吧~

首先我絕對是挺柯的、稱我為柯粉也沒關係,
但我從不認為柯P是神,我只認為他是個「正常」政治家


造神對我來說,要像是老蔣、小蔣那種,從小就唱 蔣公紀念歌曲
寫作文必須要對他們歌頌愛戴
死的時候全民哭成一片、哭得像是死父母一樣,那才叫造神

接著看幾個被認為「造神」的案例...

阿扁:
阿扁與其說是被造神,在我看來更像是被塑造為偶像
從扁帽工廠那些就可以看出....
2000年時候的確許多人對他有很大期待,但那主要在於對於KMT長期執政的不滿
但統媒還是修理他修理得很慘,個人認為頂多造神度30%

馬英九:
個人覺得他跟阿扁真的很像,同樣也是被塑造為偶像,而不是神
雖然沒啥馬帽工廠,但慢跑、騎單車那些都不斷出現在媒體燈下
相較於阿扁是在KMT長期腐敗下出身。
他的神話基本上是建立在「DPP貪污」前提下打造出來的救世主
獨媒修理他修理很大,這造神Level跟扁一樣頂多30%

==========不可能在有造神分隔線==================
賴神?小英神?
別鬧了................除了反對者以外,沒聽到他們有被真的奉為神的
媒體曝光度也遠不如前面兩位,至少我沒聽過他們做了哪些「非政治的事件」
被放大報導

你真要說的話,朱立倫我還覺得比較有被報導「吃早餐、看報」之類無聊報導 = =
當然這幾位我認為造神度大概都不到10%....




柯文哲:

柯文哲我真的覺得要放到另一個Level來進行討論,因為
他個人特質跟前面所有政治人物差異性太大!

陳水扁從台北市議員、立委慢慢當上去,然後才台北市長,基本上算是政治歷練最豐富的
馬英九當過法務部長、國民黨內重要職務,也算是政治經驗豐富
蔡英文當過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
賴清德當過國大代表、立委、現任台南市長

這幾位政治氣息都很重,更嚴格說起來蔡經歷比較像馬、賴經歷比較像扁

柯文哲到目前為止履歷表超簡單....醫生->醫學部主任->台北市長?!?!?!

加上柯文哲沒有政黨束縛,造就柯文哲與眾不同

但這不是說他神,只是說他太與眾不同,於是我們看到柯文哲身上出現很多「奇談」
例如選舉過程經費往來,完全透明公開
甚至關閉募款帳戶,人家要給他錢他還不要= =

上任後,在我看來,他就是拼命在做台北市長的工作

拆沒有用的公車專用道?當然是台北市長該做的
公開前朝「密件」(注意我沒說一定是弊案),絕對是市長該做的
跟無良財團對幹,幫市民把關好,別讓$都進財團口袋,還是市長該做的

簡單來說,他做了許多深藍人討厭的事情,但他就是在做台北市長工作。

這樣的人物,基本上....我從未見過= =....

也因此他所作所為,到目前為止都會被媒體瘋狂放大,對的錯的,
都會被瘋狂報導。

簡單來說他就是個「吸砲火機」,也如同我們所見,從去年五月開始柯文哲就
瘋狂佔據媒體版面,乃至於我都快不知道「原來現在總統還是馬英九?」

這樣的後果,真的是在造神嗎?

個人完全不那麼覺得,應該說,討厭他的會更討厭他,欣賞他的會更欣賞他

但如果要跟小英、2.0、賴清德這些人比
他跟其他政治人物更與眾不同,到目前為止暫時只能給予這樣評論而已

過個四年,他只有兩種可能,要嘛被高高捧到超越馬扁層級,要嘛黯然退出政治舞台
2018還久得很

無論哪種可能,都是因為他個人特質造成,絕非什麼捧神文化
如果能讓他選的話,他可能更希望媒體離他遠一點,讓他能好好做事
當然以現況是不可能的,媒體一定會照三餐追著他跑....

但無論如何那都不是他個人要刻意造成
也就是說,你不可能聽到什麼「先總統 柯公紀念歌曲」,
不可能聽到他搞個柯帽工廠、不可能聽到他在那邊慢跑怎樣的
(他連去泡個溫泉都超低調坐捷運過去,像要躲媒體....)

或者更簡單來說,他可能就是「最討厭自己被造神的那一位」

所以他很真,很直白講話,在未來四年,我相信你可以不斷看到他展現最真實的自己
這絕對不是一個希望自己被造神的政客會做的

但以我對柯文哲目前個性認知,他最有可能走向就是...
完成他覺得自己該完成的使命,然後兩袖清風、翩然離去...

如果真如我所預料,那他絕對不是神,而只是如他自己所說,
一個「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只能盡力而為的園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